今天早上,馜小喵又賴在Edison的車上,
搭便車到數字公司~

在途中,聽到新聞廣播說,聖火已經抵達北京,
即將要出發進行全球的傳遞囉!

[新聞] 08奧運聖火抵北京!天安門廣場歡慶
[新聞] 奧運聖火抵達北京

這時候,愛問問題的馜小喵...

馜小喵:聖火怎麼那麼快就從希臘到北京啦?
Edison:應該是搭飛機吧?
馜小喵:搭飛機?拿著火把搭飛機?
Edison:不可能搭船阿...
馜小喵:那火把怎麼上飛機?會變烤雞吧?
Edison:嗯~有可能是有個特殊的箱子裝著..
馜小喵:然後呢? (覺得又有人在唬爛)
Edison:然後就把聖火整支插在裡面,然後旁邊還是有洞可以供應氧氣
(好傢伙,還有想到供氧的問題~)
馜小喵:可是,如果飛到一半,那個箱子倒下來怎辦?聖火會熄掉耶...
Edison:你...你去阿虎知識+上面問啦~

好吧!數字公司也到了,暫且放過Edison一馬,
愛問問題的小孩自己上網查~

比起 阿虎知識+,馜小喵更愛估狗大神~
輸入關鍵字,馬上就出現一堆專業的答案~

從新浪新聞中擷取一段:

火種架採用壁挂式結構

在“奧運聖火號”包機上,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安放在飛機前部的奧運火種架,這個由乳白色和紅色組成的懸挂式聖火架,不僅外觀漂亮,也受到了專家的好評。

境外傳遞包機用的火種架採用壁挂式的結構,放置在飛機前部,在一個乳白色、20厘米深的"盒子"裡,焊接著紅色的架子,從希臘帶來的聖火燈將放置在架子上,因為聖火一直在燃燒,在架子下面還放了一個小小的滅火瓶。

張春枝說,聖火在飛機上的火苗非常小,但是絕對保証燃燒,同時會有奧組委專家看護,保護聖火不會熄滅。"火種架的外形就像挂在牆上的消防栓,但是很漂亮。"雖然無法見到火種架的照片,張春枝還是盡力在描述著,人們可以通過玻璃,看到里面的小火苗,同時火種架很牢固,即使在飛機起飛、降落或者有震動時,火種燈都不會掉落。

新聞說的很詳細,但是看了有點霧煞煞~

再找了個有圖的,喔喔!!!
原來~原來~原來是個油燈阿...

因為要讓聖火可以安全且不中斷的到達北京,
不可能用"火把"整支上飛機,也不可能到北京再點燃,
所以,就用了這個火種架(←這是專業名詞)



一方面可以讓聖火不斷的燃燒,
一方面又可以讓整個飛行過程保持安全~
(超漂亮的!!不知道會不會變成熱門的周邊商品~)

唉呀呀!
奧運不只是奧運,也可讓我們長知識呢..


 批ㄟ斯~

陳小穎小朋友,聖火是"不可熄滅的",
所以,聖火一定會上飛機!不會"上飛機前熄火",災某!~


 聖火怎麼搭飛機?

-
火種架採用壁挂式結構 專家詳解“奧運聖火號”包機
- Olympic torch arrives in Beijing ←都是英文,但有照片
-
[長知識] 九種傳遞聖火的方式


 關鍵字:北京奧運 聖火傳遞 聖火專機 聖火搭飛機

創作者介紹

- 馜小喵。遺失了一隻貓 -

armai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9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9)

發表留言
  • 小穎
  • 我的答案是就弄熄就好啊...
    管他..怎麼燃...
    哈哈...果然如..
    我回應這篇的驗證碼"487"--是白痴
  • 連驗證碼都這樣講你了,
    那...就承認吧~哈哈~

    armaio 於 2008/03/31 16:38 回覆

  • cchaha0411
  • 我站你這邊..當然要滅阿
    到時候火燒飛機不應該
  • 沒關係喔,那台飛機就叫做"火鳳凰"
    哈哈~

    armaio 於 2008/04/02 20:52 回覆

  • 小叮鈴
  • 平安燈?光明燈?

    哈哈,我今天早上看新聞的時候也有看到這篇,也很好奇聖火到底在飛機上是怎樣。不過,我覺得火種架怎麼那麼像...光明燈啊?= =
    然後我同事說比較像燈籠...

    sorry~不要打我和我同事XD
  • 是油燈~
    什麼光明燈~昏倒

    armaio 於 2008/04/02 20:53 回覆

  • 丫豆
  • 樓上的~我當時看完新聞也跟我爸說:怎麼聖火那麼虛呀...
    真的有像比較現代版的「天乾物燥、小心火蠋」cccc
  • Rex
  • 就插在機頭上當光明燈阿,還可以防止空中碰撞,是自用送禮兩相宜的好物!!
  • 水哥
  • 今年犯太歲!!
    這盞光明燈還不錯~安一盞應該可以上通天庭

    不知道那ㄧ家航空公司是不是可以開放登記??
  • ㄟ~
    登記時間過很久了,
    這位施主明年請早

    armaio 於 2008/04/01 23:19 回覆

  • 胖虎
  • 上飛機前當然不能滅火啊

    怕燒起來??就給他燒阿!!

    反正飛機上都是阿六~

    怎樣~我就是愛台灣
    怎樣~我就是恨阿六
    怎樣~我偏要逆轉勝

    油價!!馬上~就會漲。。看!
  • 哈哈~哈哈~~~
    熄火熄火喔~

    馬上!變暴民~
    西藏同胞應該會更生氣才對

    armaio 於 2008/04/06 13:52 回覆

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