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永遠記得,你來到我們家的那天,
是個晴朗的夏天午後,天氣很熱,太陽很大,

小小隻的你,在籠子裡面跑來跑去,
兩顆烏溜溜的大眼睛往外看阿看的,
我跟還在讀幼稚園的小弟,蹲在籠子外面跟你對看,



媽媽說,你是台灣土狗,純的喔~

我們不知道那是什麼意思,純的比較厲害吧?

小小的你,很好動,皮的很,
我想,大概是因為小弟幫你取了名字叫"黑皮",
雖然媽媽說:她是女生捏!!

從那天起,
常會聽到媽媽吼:『黑皮,不可以』『黑皮,坐下』
就知道,你又在皮了~

皮歸皮,你是忠心的,

只要陌生人進來,你只是用那大眼睛一直看著,不吵也不鬧,
但是只要陌生人從家裡往外走,特別是手上有拿著東西,
你就會狂叫狂跳,會想要衝上去咬人,

我想,這就是你的忠心+厲害的地方吧?

每次,我放假回家,雖然很久不見,
但你聽到我的聲音,總會在後面跳跳跳,一整個就想衝出來,
衝出來後,就往我身上撲,總要我對你吼『黑皮乖,坐下!』
你就會乖乖的坐下,讓我摸摸你的頭,抓抓你的下巴~

對我們家而言,你是家裡的第四個小孩,爸媽的第二個女兒,
特別是媽媽,對她而言,你就像代替了我陪在她身邊一樣,

時間過的很快,我們長大了,而你老了,

上次回家,看到你懶洋洋的在後院散步,曬著太陽,
眼角,下巴的毛都白了,看到我,你也只是過來乖乖坐下,
讓我摸摸你的頭,抓抓你的下巴~

昨天,小弟打電話給我,說你病了,
不是寄生蟲,也不是像上次那樣的感冒發燒,
而是腹部長了顆腫瘤,壓迫到肺部,讓你呼吸困難,
醫生說,你年紀大了,沒有辦法撐過開刀的麻醉~

是阿!!根據長輩們的說法,我們的一年,等於是狗狗的七歲,
這麼算來,二十多年,你是狗瑞了呢!!

小弟問我,該怎麼辦?
我也想問,該怎麼辦?

雖然我們都知道這一天早晚會到來,
可是我能為你做些什麼?
用安樂死讓你提早解脫,不要在痛苦中死去?
還是應該要讓你自己走到最後一刻?

不論如何,我要跟你告別 & 謝謝,

謝謝你帶給我們這一段日子的快樂,
謝謝你在這二十年來代替我陪在爸媽身邊,
謝謝你在這二十年來無怨無悔且忠心守護著我們家,

謝謝你,
你是這個世界上最好最棒最獨一無二的黑皮,

再見了,黑皮,
在天堂裡,你會快樂的奔跑,不會再有痛苦,

再見了,黑皮,一路好走...

批ㄟ斯 I:
拍過這麼多張照片,昨晚跟今天翻箱倒櫃,
居然找不到一張黑皮的照片,
不過,他的樣子,他聰慧的眼睛,永遠在我心裡...

批ㄟ斯 II:
昨晚心情好不容易平復,
看到Ediosn後,說著說著馜小喵又不爭氣的流下眼淚,
Edison說『我很難想像,要是大頭不見了你該怎辦』

批ㄟ斯III:
在Design Tree找到了一張很像黑皮小時候的畫像,謝謝 hnigel願意讓我轉PO到部落格來,
大家有空可以逛逛 Design Tree,是個很棒的網站喔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ma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