膚色是忌妒的顏色,
是我對你所有回憶的底色

2009誠品春季舞臺《膚色の時光》

編導:王嘉明 │音樂總監:陳建騏│音樂顧問:陳綺貞

膚色の時光.jpg 


會選擇看這部戲,當然是衝著陳綺貞(笑),
我們的位置在B區,坐定後才發現這是一部雙面舞台劇,
一整部戲有在A面舞台的演出,也有在B面舞台的演出,
同時配合著投影設備再另外一面舞台呈現,
沒有投影的時候,就聽的聲音,在自己的心裡勾勒出畫面,
是一個很特別的看表演經驗,特別是對馜小喵這個愛自己想像畫面的小孩而言~

當然如果可以,我希望可以再看一次,
這次坐到A區去,體驗一下從另外一面看這部戲的感覺~

膚色の時光3.jpg 

這部戲,
從男主角艾司的一句"我要講一個我被謀殺的故事..."開始,
由女主角與她同伴們的"結案後的裝修"結束,

中間除了小莫的內心戲讓人覺得有點悶以外,
(沒辦法,個人實在沒有那種內心戲的細胞阿)
膚色の時光2.jpg 

整部舞台劇用陳綺貞的音樂串連起來,
就連COPY被謀殺後,都聽到"躺在你的衣櫃"這首歌,
害我差點笑出來~(太妙了,哈哈哈)

膚色の時光4.jpg 

三個小時下來,
毫無冷場的讓大家一起大笑,一起"驚",一起倒吸一口氣...
搭配著演員們的走位、燈光的變換還有陳綺貞的歌,
聽到舞台上唱著"魚",舞台下的我是全身雞皮疙瘩感動的幾乎掉淚~
我說,這就是音樂與舞台劇美好的地方吧?

膚色の時光1.jpg 

1712740680.gif  看完後碎碎念:

- 感謝陳小穎阻止我去看北極之光,哈哈哈~
- 4/26 最後一場加演,想看的同學快去搶票吧!!
- 男人說誠品的椅子不好坐,所以這部戲演這麼長不應該~(男人,你遷怒太大不應該)
- 馜小喵喜歡看一些小劇團的演出不是沒道理,票價實惠,看的開心~
   (又要怒到華麗上班族了,哈哈哈)
- 真想去看最後一場加演...

- 我們永遠不知道意外和明天哪一個會先來 (最喜歡的一句台詞)

2009誠品春季舞臺《膚色の時光》宣傳片




【節目介紹】

Once、upon hearing the skin tone
膚色是忌妒的顏色,是我對你所有回憶的底色

一部以陳綺貞的情歌還原謀殺現場的謎幻推理音樂劇,獻給所有親愛的偏執狂。
甜蜜又血腥的膚色時光,是一種偏執的愛情殘漬,所以我必須清除你,才能明白愛的真理。戲中關於愛情的殘暴與不堪、滅亡與重生,虛謊曖昧的證詞,荒蕪絕望的等待,都將在綺貞的音樂裡,得到答案。

▓ 導演 王嘉明

引爆劇場與流行文化交融的跨界創作先鋒‧2008年台新藝術獎評審團特別獎得主
2005年,他以麥可‧傑克森 Michael Jackson的音樂為創作核心,拼貼綜藝街舞等通俗娛樂元素,將劇場營造如演唱會般激情狂熱,爆滿觀眾為之瘋狂吶喊,成功勾勒出台灣80年代流行文化與社會議題。
2009年,他將以陳綺貞的音樂為推理事件線索,逐一破解隱藏在溫暖歌聲背後,那些對愛情義無反顧的勇氣和追求,那些愛情中忌妒、背叛、佔有與殘暴的貪圖,演繹出屬於我們這個世代的愛情現象學。

▓ 膚色的時光製作團隊

導演/王嘉明 
音樂總監/陳建騏
音樂顧問/陳綺貞
演員/FA、王宇平、林俊逸、周名宇、莫子儀、施名帥、張winnie、張念慈、陳雪甄、蔡雅婷、蔡邵桓、藍貝芝
舞台設計/黃怡儒
服裝設計/賴宣吾
燈光設計/王天宏
影像設計/徐筠庭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ma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