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2009.10.30】

終於,該來的還是要來,
今天各大報的頭版頭條,都是兄弟象,
呵~曾幾何時,兄弟象可以這樣榮登頭版頭條如此多天?
想當初第二度三連霸也沒這麼"風光"

《拍攝於2009.10.25 總冠軍賽G7 @ 台南球場》
20091025-500.jpg 

男人說,網上串連今天要去兄弟飯店綁黃絲帶,
我說,不用去了,綁黃絲帶究竟是要支持誰? 希望誰平安歸來??
支持這些我們為他們吶喊,落淚,最後卻是打假球玩弄球迷的球員?

是不是,十幾年的球迷,夠了。

沒後悔挺過兄弟象,
但是今天我告訴自己,今天開始,別再為他流淚





 象今晚集合 洪瑞河有話要說

【聯合報╱記者藍宗標/台北報導】 2009.10.30

兄弟象隊何去何從?領隊洪瑞河今晚將集合全隊球員說話,是否會有重大宣布,還是精神訓話,大家都七上八下。

球團昨天陷入低氣壓,看到球員一個個被約談,員工都有「真心換絕情」的痛苦。原定下月一日展開的秋訓暫時喊卡,招商、推廣活動也停止;有個老員工說:「對球員這麼好,完全不知被他們騙了!」

象迷擔心球隊解散,拚命打電話到球團,讓工作人員接到手軟。有個媽媽一開口就說,自己是十五年資深象迷,兩個小孩出生後,也看象隊比賽長大。她哭著拜託球隊一定要撐下去,象隊員工只能盡力安慰。

象隊商品部昨天繼續營業,但球團運作幾已停擺,象隊員工還接到不少立委來電關切,要象隊力挺,不能輕言解散。不過,未來會發生什麼事,沒人敢打包票,有人說:「球隊成立廿五年了,就像把一個小孩養大,誰知會變成這樣?」

職棒簽賭事件爆發後,象隊已有十名球員遭約談,其中王勁力、吳保賢涉案情節較重;王勁力最讓員工訝異,他平常相當客氣,未傳過負面消息,沒想到竟涉入此案,球團上下都無法接受。



 搶救兄弟/象迷:從不後悔挺你! 

【NOWnews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】 2009.10.30  

      「我們不需要任何人的同情,沒有後悔過,12年了,陪我長大的兄弟,我的青春全都在你身上。」中華職棒再度陷入打假球風暴,其中人氣最旺的兄弟象隊瀕臨解散命運。30日一早已有大批象球高舉海報,聚集在兄弟飯店前,現場瀰漫一股不捨的悲傷氣氛。而兄弟領隊洪瑞河則宣佈,30日晚間將集合所有球員,是否會解散球隊,引起各界關注。 

      兄弟象成為這波職棒涉賭案的最大宗,不但傷了球團工作人員的心,也傷了無數球迷的心,當然也包括頭號粉絲總統夫人周美青;日前周美青接受訪問時,一聽到有關中華職棒打假球事件的問題,原本掛在臉上的燦爛笑容立刻消失,只剩下滿臉無奈。喜愛棒球的名嘴馬西屏甚至在東森《關鍵時刻》節目中透露,周美青聽到曹錦輝等球員涉案時也難過落淚,當場「從『酷酷嫂』變『哭哭嫂』」。

      由於洪瑞河今晚將集合全隊球員說話,是否會有「重大宣布」,還是只是要「精神訓話」,球員與球迷們大家的心情都是七上八下,有網友甚至把10月30日視為「台灣棒球逝世紀念日」。30日凌晨,不少球迷紛紛趕往球隊宿舍外靜坐,有人高舉著「搶救棒強」的標語,一早,還有球迷聚集在兄弟飯店外,建議球團回歸業餘、別輕易解散,還有人說,「兄弟若解散,我也要把棒球這個東西移出我的生命了。」

       但眼看打假球案「非爆不可」,兄弟象球團也陷入低氣壓,隨著球員一個個被約談,原定下月一日展開的秋訓也緊急喊卡,另外包括招商、推廣等活動也暫時停止,球團老員工忍不住說,「對球員這麼好,完全不知被他們騙了!」、「沒想到兄弟象會用這種方式跟我們說再見」,但也有人力挺球隊,感性地說,「謝謝兄弟象,讓我愛上棒球。」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 

【2009.10.29】

總冠軍賽七場結束,
職棒20年結束,
可是球迷們擔心的事情卻不曾結束...

《拍攝於2009.10.25 總冠軍賽G7 @ 台南球場》
200910251-500.jpg 

2009.10.26
這個日子會在所有的球迷心中留下個烙痕。

不論最後結果是怎麼樣,
這一天,我都會記得。永遠記得。

兄弟象解散? 洪瑞河:傷害已造成 

【聯合報╱記者婁靖平/台北報導】 2009.10.29  
 
曹錦輝等人在約談後被飭回,兄弟象解散危機是否解除?目前言之過早,仍得看後續調查結果而定。
象隊領隊洪瑞河曾表示,「只要有球員涉賭就解散球隊」,如今看來,這個「變數」並沒有消失,昨天他就說:「雖然只是一兩人涉及,但還是個傷害。」若真按洪領隊當初的標準,光是王勁力、吳保賢聲押的發展,就足以讓他收掉球隊,但洪瑞河還是抱著一絲希望,因為他對這支球隊有深厚感情。

昨天事情暫告一段落之後,洪瑞河並沒有鬆口,僅表示,「會和其他兄弟們開會討論」,但言詞中,依然有一絲的堅持。對於洪家來說,賺不賺錢不是支持球隊的重點,他們最在乎的是社會形象,但若球隊賠錢又賠上信譽,縱使有再多球迷的支持,象隊依然會消失。

今天洪瑞河還會把涉案球員再召回公司,他希望能獲得再度的保證,「要告訴我為何被點名?」,洪瑞河需要更多的實話當後盾,作為球隊續存的支撐。洪瑞河:「這些球員如果真有違法,一定要接受法律制裁,但該還的清白也不能少。」象隊的未來要怎麼走?已經不是他能決定的事情。

如果真要收掉象隊,中職四隊剩三隊,恐怕也沒有明天,這是洪瑞河必須考慮進去的責任,所以他不能輕易做出決定,畢竟影響層面太大,除非,真的沒有「退路」。

 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ma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