獅子座流星雨又來了,

不過,按照慣例,
台北仍然是大雨,陰天,
所以,啥都看不到~

要是今天天氣能像這樣,多好!


每年到這時候,
總是特別討厭台北! 哈~


如果有機會,記得今天晚上抬頭往東邊看,
或許會有機會看到喔!!


今晚11時 來看獅子座流星雨 


【聯合報╱記者修瑞瑩、林順良】 2009.11.17 05:39 am 

 

      一年一度的獅子座流星雨又來囉!今年是二○○一年以來,可觀測流星最多的一年,今晚也是極大期;在高海拔、無光害地區,每小時約能看到兩百顆以上流星。


     台南市天文協會理事周銀王表示,今年有兩個觀測極大期,分別在今晚十一時及明天清晨五時左右;後者數目更多,可達每小時五百顆,可惜時間已接近天亮,觀測條件不佳。

但也有觀測組織指出,明天清晨五時四十分到六時,地球將通過譚普酖塔托彗星前兩次回歸時留下的流星團塊,流星雨每小時可能多達兩百到三百顆,獅子座在天頂時觀測最佳,即使天色微明也不要放棄。

     最好的觀測方向是東方,但須避開光害,轉向東南或東北方也能見到,肉眼可見,但須備齊禦寒衣物。周銀王指出,母彗星卅三年運行一周,天文學家推算,今年觀測的應是母彗星在十五世紀接近太陽系時留下的彗星尾。近年最壯觀的獅子座流星雨發生在二○○一年,當時每小時可看到近兩千顆流星,一整晚可看到約一萬顆,堪稱「流星暴」。

  延伸閱讀:

- 獅子座流星雨(維基百科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ma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