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劇情簡介》

 凱薩琳(姚坤君飾)的父親是個罹患精神疾病的天才數學家(羅北安飾),為了照顧父親,凱薩琳放棄學業,生活在只有父親與自己的閉鎖世界裡。全心照顧父親的同時,凱薩琳體認到自己和父親是那麼的相似,她從父親的瘋狂裡看到自己,並認為自己總有一天也會步入父親的後塵。姊姊克蕾爾(郎祖筠飾)逃離發了瘋的父親遠走紐約。父親死後,姊姊執意賣掉老宅,帶凱薩琳離開。克蕾爾認為凱薩琳不僅遺傳到父親的數學天才,更遺傳了父親的瘋狂,她堅信妹妹應該換個新環境過’’ 理想、正常的生活‘’,而因整理老師手稿與凱薩琳相戀的霍爾(樊光耀飾),不相信紀錄著驚人數學新論的筆記出自凱薩琳之手,面對兩人的質疑,凱薩琳將要如何證明自己? 



《劇作家介紹》

 大衛‧奧本(David Auburn) 大衛‧奧本以《Proof》贏得2001年普立茲獎及2001年東尼獎最佳劇本獎,除了這兩項大獎以外,尚拿下Joseph Kesselring Prize及紐約當地大獎Drama Desk Award等。在編寫《Proof》以前,大衛‧奧本只寫過一本全長(full-length) 劇本,而他在《Proof》紅以前,也還只是個不為眾人所知的小作家。而他這第二個劇本,當場便一鳴驚人。最原先是於2000年5月在外百老匯的Manhattan Theater Club演出,頗受佳評之後,同年10月便移致百老匯上的Walter Kerr Theater繼續演出。美國各地方劇院,也紛紛爭取版權上演此劇。《Proof》的成績還不只如此,它即將在大螢幕上映,由莎翁情史(Shakespeare In Love)導演約翰˙邁登(John Madden) 執導,並由兩位重量級的好萊塢巨星,莎翁情史女主角葛妮斯派特蘿(Gwyneth Paltrow)及影帝安東尼霍普金斯(Anthony Hopkins)等主演。在今年也就是2005年上映事實上在《Proof》好萊塢電影版上映之前,它的魅力也已傳到世界各地歐亞國家,以法文、西班牙文、韓文、中文等不同的語言發音演出,也都紛紛受到迴響。 

《演出時間》 94/11/26(六)14:30 
《演出地點》 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 
《票價》 800元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ma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