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年生日,許久不見的蔡董,寄來了一份令人驚喜的禮物,
裡面除了有幾張他精心挑選的古典CD外,另外就是PX200了。

學音樂的我,對於耳機卻沒有什麼特別的需求 & 研究,
最基本的只要:能聽,好帶,不破音,就夠了...
所以,對於蔡董寄來的耳機,sennheiser這品牌,
我是完完全全陌生的  

只覺得PX200滿不錯的,符合我外貿協會的標準,
而且方便摺疊,外出的時候丟在包包中,也不怕會用壞。


後來,上網查了一下眾家網友對這隻耳機的評價,以及試聽過後,
嗯,敗家蔡董的選擇,果然是不一樣。

最近Edison也在想要買一隻像PX200這樣的耳機,
方便他剪接影片還有外出的時候可以使用。
不過PX200不是很便宜,需要兩張以上的小朋友才買的到,
所以,正在考慮是不是要把PX200給Edison用,我再買一隻PX100,
但是PX100是開放式的,沒試聽過不知道差距多少。
[PX100 與 PX200 均有出白色特別版,如下圖]

蔡董,你快快出現回答我這個問題吧!!
或者~我的生日又快到囉~

【PX 200規格】

阻抗:32 歐姆
接頭:立體聲 3.5mm
換能原理:動態,封閉
頻率響應:10 到 21,000 Hz
聲壓:(@1KHz,1Vrms)115dB
總諧波失真:小於 0.1%
導線長:1.4 公尺
重量:(不含導線)約 60 克 

【PX 100規格】

阻抗:32 歐姆
接頭:立體聲 3.5mm
換能原理:開放式、電磁動圈
頻率響應:15 到 27,000 Hz
聲壓:(@1KHz,1Vrms)114dB
總諧波失真:小於 0.1%
導線長:1.4 公尺
重量:(不含導線)約 60 克

【森海塞爾 sennheiser】官方網站

森海塞爾是在西元 1945年,由Dr. Ing. Fritz Sennheiser設立Laboratorium Wennebostel開始,至今森海塞爾一直是專業耳機、麥克風的代名詞。森海塞爾不僅得遍德國發明獎,艾美獎,葛萊美獎,奧斯卡金像獎。其中,1991年推出被稱為 耳機皇帝 的耳機的 "Orpheus" 耳機(現已停產),至今仍被推崇為世界上最好的耳機。另外,HD600 耳機更連續 4度獲得歐洲的”金耳朵”獎。連 iPOD、iRIVER等被消費者評價為高音質的 MP3,就是搭配森海塞爾的耳塞式耳機。所以,森海塞爾敢稱之為專業,就是對聲音的表現有特別嚴苛需求的人士也都做不二考量的選擇 。

Sennheiser的音色醇厚、溫暖,用她來聆聽音樂感覺非常的舒服,特別是女聲與絃樂器。中頻的人聲的表現微甜、細緻、感染力好,但低頻的表現則屬於比較寬鬆的,比較大片的,喜歡紮實點感覺的朋友可能會不習慣。

聲音略帶拘謹~雖然空間感與定位不錯,但Sennheiser承襲了德國人的特性—拘謹。所以當聆聽New Age與爵士樂時,空間有了,景深也有了,但整體感覺就是有那麼一點不對,不夠放鬆與活潑。但在聆聽大編製的古典樂時就非常適合,理性與收斂的感性搭配十分得宜。

建議的音樂類型:大多數的音樂類型都可以,但特別長於人聲、絃樂的表現與大編製的古典樂;爵士樂的空間感不錯,但有些拘謹;搖滾與電音之類的音樂則較不適合。


 
Mobile01-[分享] 我的新耳機SENNHEISER PX 200

 

 
 Tag:Sennheiser PX200 德國森海塞爾 耳罩 封閉式耳機




 工商廣告:Sennheiser 超讚耳機這兒買



SENNHEISER PX-100 高傳真立體耳機    SENNHEISER PX-200 高傳真立體耳機

SENNHEISER PMX-100 高傳真後掛式耳機    SENNHEISER PMX-200 高傳真後掛式耳機

Sennheiser 立體聲耳塞式耳機(CX350 II)    Sennheiser 耳塞式耳機(CX200 STREET II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ma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