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甜蜜的包裹日子,
早上收到喵媽寄來的外婆愛心粽子後,
下午收到了一份不名包裹,署名:Jessy
裡面是德國海德堡的巧克力。

嗯...那個...
最近馜小喵應該沒有什麼朋友出國才對吧??
要去德國的那個傢伙也還沒出發呀...
是誰~會是誰??

答案揭曉~原來是嘻豆の黃色天空版大...
[臭Edison...下次要早點說,害我緊張了一下...]

巧克力有兩種,一個是貝殼巧克力,很快的就被瓜分完畢,
另外一盒,叫做『學生之吻』的巧克力餅乾。

說到『學生之吻』,大家常提起的應該是鄭華娟吧?
到網路上查了一下,原來有個浪漫的小故事呢~

不過,『學生之吻』最早的來源,
卻有著另外一種純純的情竇初開呢~

學生之吻の小故事

座落在老城中心的可諾瑟咖啡店(Cafe Knosel)是海德堡最古老的咖啡店。從一八六三年開張後,這家咖啡店很快就成為當地市民、大學教授、還有大學生們最喜歡聚集的地方。因為可諾瑟咖啡店的老闆斐里鬥林•克諾瑟先生-一位道道地地的甜點師-為人十分風趣,而他的咖啡店總是彌漫著濃厚的人情味。

當時到海德堡求學的千金小姐,在嚴格的教母陪同下,也經常拜訪克諾瑟先生的咖啡店。在那裡,她們總是會遇見許多青春洋溢的年輕男子,於是,一點也不足為奇地,咖啡店裡的年輕男女就開始偷偷地互拋媚眼。只是嚴謹的教母卻緊緊把關,不肯放鬆教規。

斐里鬥林•克諾瑟先生把這些都看在眼裡,心裡就設想要找個辦法幫助這些年輕學子表達心意。有一天,他製作出一種特別細柔的巧克力餅,把它命名為"學生之吻",年輕學子變藉由它來表達情意。連教母也接受了這"學生之吻",終究,她無法阻止年輕的學子繼續夢想真吻,更無法阻止他們的美夢成真。

時光似箭,歲月如梭,滄海已變桑田。但是,"學生之吻"確保留下來了,它讓我們不斷地懷想那段浪漫的時期。如今,這一個溫馨的小主意已成為海德堡城市、海德堡歷史以及海德堡大學生浪漫情懷的一部分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ma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