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.06.23 22:07,歷史性的一刻!!
等待了14年終於通車的雪山隧道,馜小喵於來到囉!

出發之前,Edison還很擔心,會不會塞很久?買個鹹酥雞撐著吧!買了鹹酥雞,來個可樂才對味。東買西買,終於要出發了!!

心情是複雜的,之前新聞說雪山隧道口車子很多,有人時速只有40km,把隧道當成觀光點,慢慢看...
真擔心沒辦法體會到40分鐘到宜蘭的便利~


還好,一切的擔心都是多餘的,從安坑上國道三號,到南港系統接國道五號,
經過石碇、坪林,終於,我們進入了雪山隧道...
▼ 隧道入口        ▼ 時速不可超過70喲!    ▼ 蘭陽平原出現了


這次到宜蘭,住的仍然是
戀戀小棧,上次去小棧,已經是半年前的事情了。
這次去,小棧多了一隻一個多月大的藍波斯小貓(可惜牠跑太快,來不及拍到)
至於又酷又可愛的小寶呢?天氣太熱,所以剃毛了,讓馜小喵偷笑了好久   
◆ 有圖有真相

到達小棧,放好行李後,我們又馬上開車直奔礁溪春和溫泉,
當然還是選擇溫馨家庭池囉!400元40分鐘,可容納五人。
兩個人泡湯,都可以在裡面游泳了...
春和溫泉是有位民宿老闆推薦的,原因是它比較靠近源頭,所以水質會比較好(應該是啦...)
▼ 春和溫泉,位於春和飯店後方(春和飯店:礁溪鄉仁愛路26號) Map


第二天早上,因為前一天泡溫泉太晚睡,導致我們睡的太晚,差點沒趕上小棧的早餐時間。那,原本計畫要去
梅花湖三星卜肉,就...先欠著吧!吃完早餐後,與民宿主人一邊閒聊著,Edison與馜小喵又開始亂拍照起來~
這次的主題是:喜、怒、哀、樂,配合演出的有:Edison、馜小喵、大頭與小寶
◆Edison先上場
◆大頭帥氣演出
◆小寶分不出來

快接近中午時,是該跟主人說881的時候囉!!
把大頭與小寶去年合照照片送給主人後,約好下次在見,
就驅車前往市區買名產
宜蘭餅阿柱師花生糖正常鮮肉小籠包..等。

然後開車到頭城交流道旁,參觀"雪山隧道文史特展",詳細介紹雪山隧道的結構、安全設施、開挖工具..等。我們都覺得,整個工程如此偉大,應該有更多包裝才對,例如:雪山隧道通車紀念明信片、隧道模型.等紀念品,更可以把台灣的雪山隧道推往國際,讓大家都知道這個偉大工程的完工。

參觀完後,就準備要回家囉!
經過雪山隧道,剛好聽到傳說中的隧道廣播,這時Edison帥氣的說:走,帶你去行控中心參觀。馜小喵還在懷疑,行控中心可以參觀?的時候,就已經出了雪山隧道,開下坪林交流道了!
結果!除了沒開放外,Edison又開上了往"頭城"的匝道,歐,賣尬!!我們又開了一趟雪山隧道,不對,是兩趟!!Edison,我知道沒有塞車,你也很厲害,可以一路保持60,可是,也不用再帶我巡視一次吧?

還好,順利"再次"開出雪山隧道後,來到了石碇休息區,別看國道五號只有短短的54.3公里,也是有休息區的,還有個特殊的意義-北宜高速公路工程殉職人員紀念碑-,有機會來到這邊,不要只顧著買名產,記得也要來看看這個紀念碑喲!!

 雪山隧道通車の旅其他照片...
 
計畫-雪山隧道通車之旅
 北宜高速公路工程殉職人員紀念碑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ma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