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天,難得好天氣,
馜小喵把房間又翻過了一次,
翻出了馜小喵的藏寶箱,
翻出了朋友們的卡片信件,
以前在高雄求學的日子, 
酸甜苦辣又浮上了心頭。

馜小喵當時住宿舍,與各科系的學妹相處,
馜小喵最喜歡一位影劇科的學妹-緯緯,
她的天真、活潑、搞笑,
可以很輕易的就拉近彼此的距離。
也因為這樣,馜小喵常常與她相處在一起,
不管開心、難過、生氣都可以與她分享...

畢業後,馜小喵離開了高雄,
緯緯在兩年後也畢業,到了美國求學,
看到她寫來的卡片,知道她過的很好,
漸漸的,工作忙了,課業忙了,也斷了聯絡...

今天於兩廳院售票網上,看到了這個節目。
被吸引住的原因,是因為演出者名字與照片,是你嗎?
我親愛的學妹,緯緯
很高興看到你回來台灣了,
也很高興看到你在自己喜愛的舞台上找到一片天空,
加油,不論你是否還記得我~

愛的歌舞伎贗作【白素貞】【Bai, Su Zhen】

※ 主辦:李清照私人劇團
※ 合辦:台新銀行文化藝術基金會
※ 贊助: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,台新金控,Ringside聚場,
        典藏今藝術雜誌,EGG雜誌
※ 時間:2006/07/27 19:30、2006/07/28 19:30、
        2006/07/29 15:00、2006/07/29 19:30、
        2006/07/30 15:00 
※ 演出地點:台新金控藝文中心(台北市仁愛路四段118號二樓)

【節目介紹】

白素貞這個作品是編導劉亮延在嚴冬的東京漫遊中思考「漬物之本質」的作品,原文刊載於野葡萄文學誌花痴劇場專欄。劉亮延交互比對兩個文化脈絡的民間傳說,藉此描述他此番旅程的體會。追問旅程不是為了「超越」而是為了「呈現」。他藉白素貞之口最後道出:「我已經無懈可擊了嗎」。 

有一種人,或者「它」,它本來不是人,例如白娘子與清姬。為了延長她的青春,其中包括雛發的愛情、身體鼓漲的陌生化經驗、以及對於種種未來幸福的摹想。她義無反顧地摘下嫩芽風乾,她將初經的內褲小心折好,心裡算計著:所有到此為止的措施就到此為止。但促逼之神揭穿她的技法,殘忍地在她面前掀開,醜聞、真相或者某些生澀侷促困窘之相。她視若無賭,她敷衍應付,三三八八欲蓋彌彰。 

這個作品由清照茉莉(王世緯)獨立呈現,在長達80分鐘的獨舞之中,詩人魚果將於現場以台語奇腔演唱原創樂府,並由台灣年輕鋼琴家陳怡慧演奏全新編寫之實驗性高的日本舞樂。服裝設計與製作過程嚴謹考究,舞台設計木作結構精細繁複。李清照私人製作創團披露,全方位美術性、音樂性、文學性、肢體風格大創造。 


 購票:兩廳院售票網
 李清照私人劇團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ma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