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wⅢ, 
是續集比前面一集好看的電影之一。
[馜小喵、YugaAlice一致認為]

跟前兩集一樣,滿場,人一堆,
電影播放的過程中,一樣的,
不時聽到驚呼跟倒抽一口氣的聲音 ~

不用說太多,
真的是一部"發人省思"的電影,
什麼?不是限制級的恐怖片嗎?
是,沒錯,真的是恐怖片,而且是限制級,
但是真的很有人生的意義,很發人省思~

推薦大家一定要去看~!

【影片資料】
映日期:2006/10/27
影片長度:107分鐘
影片類型:恐怖、驚悚[限制級]
發行:中環
導演:【奪魂鋸2】戴倫連恩布斯曼 (Darren Lynn Bousman)
演員:【奪魂鋸1、2】托賓貝爾 (Tobin Bell)、薛妮史密斯 (Shawnee Smith)、笛娜梅耶 (Dina Meyer)

【電影介紹】
「痛苦?你還沒見識到呢…」
拼圖殺人狂面臨瀕死邊緣,而且把最可怕的殺人遊戲留到最後當壓軸…

這個喪心病狂的精神病主角兩年前以【奪魂鋸】震驚全球,隔年又推出續集,建立起影史上最成功的恐怖電影搖錢樹-【奪魂鋸】系列。如今第二集的導演戴倫連恩布斯曼重新掌舵,執導【奪魂鋸3】,並且保證本集更驚悚、更刺激,讓影迷更能了解拼圖殺人狂的黑暗內心世界。

「【奪魂鋸3】更能一窺拼圖殺人狂的想法,」布斯曼說。「這次他的計畫更宏偉,只是他的健康已經走下坡,因此他必須藉由倒楣受害者幫忙,確保他能活下去,殺人計畫才能繼續徹底執行。」「【奪魂鋸3】非常刺激驚險,」製片馬克伯格表示。「有許多不可思議的線索,也更披露出前所未見的拼圖殺人狂。應該沒有一個觀眾可以猜到結局。」

前兩集的影迷在第三集中可以看到幾個熟面孔:托賓貝爾繼續飾演拼圖殺人狂,這次薛妮史密斯飾演的艾曼達成為殺人狂接班人;第二集由狄娜梅耶(Dina Meyer)飾演的警探凱莉也再度回籠。除了幕前之外,幕後推手也由創造【奪魂鋸1、2】的詹姆斯溫與雷沃納爾再度攜手合作,但是本片則由雷沃納爾單獨擔任編劇。「雷才華洋溢,」伯格信誓旦旦地說。「這本劇本顯示他可以寫出非常複雜的情節,而且人物描述也充滿深度。」

儘管【奪魂鋸2】非常賣座,導演布斯曼原本不願意繼續執導第三集。「前兩集非常受歡迎,因此這次壓力很大,我又不希望讓影迷失望,」他坦承。「詹姆斯、雷與我都知道,製片要找別人執導,我們希望第三集務必保持前兩集的風味。此外,我也很喜歡新一集的故事。」布斯曼因為已經熟悉【奪魂鋸】的製作,當然有其優勢,但是他也承認,執導眾人期盼的第三集的確有其挑戰。「最難的莫過於讓觀眾看到以前沒看過的橋段,」布斯曼解釋。「必須更暴力,更緊湊,更恐怖,又不能悖離故事初衷與角色性格。」

製片歐倫寇爾斯表示,「今年我們更明白要達到甚至超越觀眾預期。我們非常努力,盡力拍出最刺激的作品。」

第三集的工作人員幾乎95%是原班人馬,包括攝影導演大衛阿姆斯壯(David Armstrong)、美術設計大衛哈克爾(David Hackl)。幕後工作人員住在先前於多倫多下榻的飯店,有許多外景地點也再次出現於第三集。「這就像家人大團圓,」寇爾斯說。「彷彿我們從未分別。」

【奪魂鋸3】不像其他缺乏連貫性的續集電影,本集繼續延伸拼圖殺人狂的故事,也回溯前兩集的情節。因此【奪魂鋸3】是續集也是前傳。布斯曼說。「這部電影是拍給智慧型觀眾欣賞,跟前兩集一樣,第三集同樣不是平鋪直述,而是倒敘中還有倒敘,在不同時間敘述出一連串的故事,觀眾必須自行拼湊。」

當然,奪魂鋸非要有陷阱不可。影迷在網路上討論各自最欣賞的酷刑場面。而且第一集的捕獸陷阱、第二集的針洞陷阱都成為恐怖片的里程碑。製片與導演都保證【奪魂鋸3】的陷阱更驚人,卻不願意透露任何細節。

除了恐怖橋段之外,【奪魂鋸3】繼續探索拼圖殺人狂的內心,以及他與接班人艾曼達之間的古怪情誼。打從第一集就飾演殺人狂的托賓貝爾很高興能再度擔綱,「拼圖殺人狂其實集哲學家、科學家、藝術家之大成,」貝爾表示。「他多少也認為自己是心理學家,因為他不斷告訴受害人,『你們總有一天會為此感謝我。』」

貝爾為了準備第三集,必須先想像殺人狂的背景。他在筆記上寫滿該角的細節描述,從殺人狂的早餐、宗教信仰、大學主修等,而且更衣室貼滿靈感來自劇本的圖表或更多筆記。他解釋,「一旦你開始回答某一幕或某一刻的問題,又會多引出兩個問題,如此類推,不斷加倍延伸。因此準備工作非常多。」

由於拼圖殺人狂與艾曼達的關係是【奪魂鋸3】的主幹,史密斯與貝爾花相當多時間填滿第二與第三集之間的兩年空白。因此兩人可以詮釋劇中兩個主人翁古怪又濃厚的情誼,兩人是師生、父女,又有複雜的男女感情。「有時薛妮與托賓的眼神勝過雷與我所能編寫,或我所能執導的橋段深度,」布斯曼坦承。

「有這麼長的時間建構角色實在太棒了,」史密斯說。「這個系列的故事不但可以往未來敘述,也能往回追溯到過去。」

「因為薛妮與我已經合作三年,自然非常熟稔,」貝爾說。

【奪魂鋸3】還有兩個新面孔:安格斯麥菲恩飾演的傑夫,此角是個顧家的好男人,兒子遭肇事逃逸的司機殺害,因此一蹶不振;貝海兒舒米克飾演的蓮恩,蓮恩是優秀的腦科醫師,卻與自己的人生越來越疏離。這兩人便是拼圖殺人狂的最新獵物。

「劇本寫得非常聰明,而且很有深度,」舒米克表示。「我們不斷詳細分析,而且雷、戴倫與製片都非常樂於接受演員的建議。這個故事敘述最赤裸的人類感情,實在很可怕。」

第三集與前兩集一樣,都有典型的快節奏。「【奪魂鋸】有其特殊風格,我們大量用到快速追鏡(whip-pans)與flash-frames製造緊湊氣氛,」布斯曼說。片中有許多栩栩如生的酷刑場面,布斯曼都選擇以化妝手法取代數位效果,「我喜歡讓觀眾看到他們想看的畫面。」

布斯曼指出,他無時無刻都把影迷放在心中。「我們以本片向前兩集致敬,本片充滿線索、謎團-都是影迷的最愛,」導演指出。「本片有更多陷阱,更血腥、更多始料未及的轉折。這部電影獻給所有影迷。」

「戴倫比誰都明白觀眾的胃口,他的目標就是次次都滿足觀眾的期待,」柏格說。「他永遠走在大家的前面。」

這個系列已經拍到第三集,【奪魂鋸】團隊也比先前更有凝聚力。然而今年卻少了一名大家長,【奪魂鋸】製片葛瑞霍夫曼去年意外身亡,當時【奪魂鋸2】才推出六週。當年就是霍夫曼與馬克伯格、歐倫寇爾斯慧眼識英雄,新秀詹姆斯溫、雷沃納爾、戴倫布斯曼才有機會表現。布斯曼說,「我們還沒沒無聞時,葛瑞就對我們充滿信心,他說,『跟我來。』我們照辦,他也真的沒辜負我們。他很熱情,非常關心我們,這在好萊塢並不常見。」

  奪魂鋸3 Saw Ⅲ -
全球官方網站 中文官方網站

  你是第  個來跟我們一起尖叫的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ma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