嗯...
聽說我搬進來好一陣子了,
怎麼會到現在才在寫"開箱文"呢? 
  
哎喲~ 不重要啦!!
  
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,重點比較在於廚房的收納~
會突然寫這篇,是因為有一位同事,家裡正要開始裝修,
  
然後,跟馜小喵我當初一樣~
  
苦惱夢想太多預算太少,沒有辦法在家裡作很多很多收納櫃~
怎辦呢? 怎辦呢?怎辦呢?怎辦呢?
  
好多人都說IKEA好貴,東西又不耐用,千萬別買,
真的嗎?真的嗎?真的嗎?真的嗎?
  
先看看我家的廚房~(使用四年後的廚房)

廚房全景1
  
原本的廚房,是一字型的,就是那種小小的,
煮飯時很像阿信一樣關在廚房流淚的那種~
  
後來我們帥氣的設計師,把廚房設計為開放式後,
正面反對兩派的意見都有~
    
反對(通常為長輩):吼~以後你就整個家裡都油煙,整理到哭死你
正面(通常為朋友):哇~好好喔~好大的廚房喔~
  
而我們想法是是:
廚房會是一家人一天待最多時間的地方(後來證明是如此),
如果能在朋友們來的時候一起煮煮飯,吃飯,看電視,聊天,會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~
油煙這種東西是難免,但是我們跟媽媽們不一樣,
不是一天三餐一年365天,天天餐餐都開火,都大油熱炒,
根本不用擔心所謂油煙會把家裡搞的油膩不堪~
(其實Edison的心理是想:反正我家有個阿信會整理)
  
所以,就衝了!!!!!
但是,實際上廚房只完成了一半(廚具的這邊)
全白廚具,人造石檯面(米白色),一切白的徹底~
(記得喵爸喵媽第一次看到時,整個嚇傻了~哈哈)

廚房全景3


可是.....

夢想是美好的,預算是有限的。

  
當初留了一整面牆,要作收納櫃+儲藏櫃+放大冰箱,
在預算有限的情況下,只好跟木作叔叔說再見,等我以後有錢再找你~。
  
目標轉向IKEA的PAX系列衣櫃(是的,是衣櫃你沒看錯)

100cm * 180cm 櫃體兩個 + 50cm * 180cm櫃體兩個,
加上最便宜的衣櫃門 (此系列有超多種的門片可以選擇,買最便宜的),
加上自己到五金材料行買的不鏽鋼拉藍~
就組合成了收納櫃 + 儲藏櫃~
用了四年多,很穩嗎?? 還好,隔板有點軟~
垮了嗎??沒有~ (可惡~這樣就不能換新的了)
  
廚房全景2


家裡不論如何,一定要有個收納儲藏櫃,
因為,可以把東西收在裡面,門關起來啥都看不到~
 
不信嗎?
看看照片就知道,有多少東西可以藏在裡面

自己看照片都有點不好意思,東西也太多了吧....
從吸塵器、梯子、工具、紙袋、麻將、單車用品、清潔備品一堆拉拉喳喳的小東西~
如果沒有這櫃子,真不知道這些東西要藏哪裡去???

儲物櫃全開


這是 50cm * 180cm的櫃體,
裡面放滿了乾糧、抹布、紙巾...等備品,
拉籃不是IKEA的,而是從五金材料行購買,尺寸剛剛好~

乾糧櫃


剛剛說隔板有點軟,看這張照片會比較清楚,
100cm寬的櫃體,中間放的東西比較重時,很明顯看到有點彎~
不過也沒斷就是了~
  
儲物櫃全開


另外看看我家廚具,當初討論了超級久,還好一切都頗滿意~
  
最滿意的是右側的高度,當初在馜小喵堅持下,要作的高一點,
傳統的廚具高度都有點低,洗碗洗到最後都很想哭(腰很痠!)
事實證明是對的,洗碗的時候高度剛剛好,洗的很心甘情願~
(要作廚具時,高度這點很重重重要~一定要實地測量一下)
  
左邊是瓦斯爐,下方櫃體全是抽屜拉籃,
使用後有點小後悔,當初為了要好看,只選擇了作上下兩個大抽屜,
使用後覺得,應該作三層抽屜(可以收更多東西~)
  
抽屜裡面放了杯子、餐具、調味品、平底鍋、鍋子...等等等
(東西實在太多,不好意思全拍)
  
廚具拉籃

檯面上沒有放飲水機,而是熱水瓶(數字公司同事們送的禮物)
旁邊小收納櫃放了茶包、咖啡、奶茶、可可粉~
  
飲料泡茶區


電器櫃~放了烤箱、微波爐,
上層收了比較少用的烤盤、火烤兩用爐、電磁爐。
最下方還有個抽屜,放了電線、大同電鍋。

電器櫃


電器櫃旁邊,
是一個小小的餐櫃,也是從IKEA買的。
原本是煮咖啡的地方,咖啡機退休後,
放了食譜、我愛的午後的紅茶、馬克杯,下方是小酒櫃。

小餐櫃


這就是我們用了四年的廚房,
除了廚具外,餐桌、餐椅、收納儲物櫃、小餐櫃通通都是IKEA出品,
希望有一天可以通通把它們給換掉~ 哈哈哈~

 批ㄟ斯:

有人問地板,是的...這是我家的地板,很酷吧...
沒有貼地磚(因為錢花光了),
直接用水泥鋪平,上面上了那個神嘛漆(我又忘了),
原本擔心會怪怪的,不過~一整個好清理,又好看(自我感覺非常良好)。




 我們家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ma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