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喜歡梅莉史翠普,所以我看了這部電影
因為也喜歡安海瑟薇,所以我真的看了這部電影

中秋節時,電影公司已經先推出"口碑版",
來搶連續五天假期的人潮,果不期然,搶了不少錢。

也因為如此,正式上映時,
我們就輕鬆的訂到不錯的位置。

這一部電影,網路上褒貶不一(落差都滿大的),
但是馜小喵覺得,這是一部很寫實,且不錯的電影。

工作嘛...
不論喜不喜歡現在的工作,
既然已經進來了,就應該要enjoy,否則就離開。
不要抱怨老闆對你怎樣,公司對你怎樣,這是你自己選的。

還有電影的最後,
Nigel(史丹利圖奇 飾)對Andy(安海瑟薇 飾)說的那一段話,
[馜小喵只記得大概的內容,不過八九不離十了]

Nigel:『沒關係,總有一天她會補償我的。』
Andy:『你確定?』
Nigel:『我總是得想到最好的一個結果呀!!』

是阿,工作上不就是得這樣?



【影片資料】

映日期:2006/10/13
影片長度:109分
影片類型:喜劇
發行:福斯 
導演:【慾望城市】大衛法蘭科 David Frankel
演員:梅莉史翠普 Meryl Streep、安海瑟薇 Anne Hathaway 

【劇情大綱】

本片改編自蘿倫薇絲柏格的暢銷書,該書曾登上紐約時報暢銷排行榜長達六個月,並翻譯成27種語言。熱門影集《慾望城市》服裝設計師為全片設計造型,「慾望城市」導演大衛法蘭科登上大銀幕的作品,「本片全美首週末票房突破2700萬美金。 

<RUNWAY>雜誌是紐約時尚界聖經,總編米蘭達是難纏的大人物。只要稍有自尊的人,絕對無法在她手下工作,可是進入<RUNWAY>又是所有對時尚有熱情的年輕女孩最大的夢想。

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安德莉亞(安海瑟薇飾演),憑著西北大學的漂亮履歷,進入<RUNWAY>位於曼哈頓總部辦公室。不服輸的她準備擔任米蘭達的助理。這名從頭到腳全是Prada的女士,將為她的人生帶來最殘酷的考驗。

漸漸地,安德莉亞讓自己融入米蘭達要求的氣質和形象,很短時間裡,她學會了這一行說話的模樣身段及行事方法。只是,當她越嫻熟米蘭達所在世界的遊戲規則,她也發現這其實是一個表面上精彩華麗但其實很孤獨的世界,值得嗎?安德莉亞靠自己找到她的答案。 

導演大衛法蘭柯在熱門電視影集《慾望城市》和《大明星與小跟班》中將時尚和名人世界奇妙而有趣的點點滴滴呈現在觀眾面前,導演說現在他以《穿著Prada的惡魔》不是要把米蘭達塑造成壞人,他比較希望的是去深入米蘭達在這樣絢爛的生涯追求中,經歷的是怎樣一般人無法想像的心路歷程,「我們將會看到她作了多少犧牲才能爬到今天的位置。」

「有很多知名的女強人都站在約是米蘭達普瑞斯特這樣的位置,人們很容易就可以對她們大肆批評,因為她們永遠都把工作放在第一優先。」法蘭柯繼續說道,「但如果是成功的男性卻相對少受到這樣的苛責。」 

梅莉史翠普投入鑽研米蘭達整個生活不可或缺的各種最in的時尚配備,「我們一和梅莉碰面,立刻把為了《穿著Prada的惡魔》不可少的各式各樣時尚相關事物全部拿出來,要讓她更進入戲裡的情境。 

以《麻雀變公主》走紅的安海瑟薇,她知名的演出還有前陣子的《斷背山》,《穿著Prada的惡魔》由她來飾演安德莉亞,一名新聞系學生,離開了名校西北大學,進入大城市與現實世界,帶著熱烈的理想相信自己可以改變世界。關於安德莉亞和米蘭達的第一次照面,安德莉亞和米蘭達的第一次照面,根本是精神上的巨大煎熬,她當天穿著輕便的棉質上衣和沒有特殊款式的便裙,立刻就被米蘭達嫌棄了。可是初生之犢不怕虎的安德莉亞是不會為此而退縮的。她也許當不了整個辦公室穿得最體面的女孩,但她很聰明,而且會非常努力,一定很快就迎頭趕上。光這一點就令人刮目相看,不敢再多質疑,更別說還想挑釁或貶低她了。 

 「安德莉亞一開始是個堅強、踏實的女孩,隨著故事進展,她也開始在意事業成功的光環,」海瑟薇說,「她全心放在工作上,一意要做到最好。也許妳曾想像過要解救這個世界,讓它變得更好,但妳會發現,或許這個世界並不希望被解救,妳得重新思考自己的價值。」  當她剛在米蘭達的控制之下時,她看她的老闆覺得是一個「整個心思只有工作的男人婆」,海瑟薇說,「米蘭達很冷酷,沒什麼感情,唯一會引起她注意的事就是她的工作。」。但相處越久,以及漸漸安德莉亞也融入這個米蘭達所在的世界,熟悉她如何看待事情,她開始看到自己老闆的另外一面。「安德莉亞向米蘭達學到了在工作上的積極,每件事都要最到最精準完美。」海瑟薇說,「她教會她怎樣才能做到最好。」。安德莉亞在不情願的情況下和米蘭達的資深助理愛蜜莉(英國演員愛蜜莉布朗飾演)交上朋友,「愛蜜莉也是那種極端的個性,她幾乎沒有任何朋友,生活中唯一重要的事就是替米蘭達服務。」 


 穿著Prada的惡魔。官方網站

 你是第  個來看的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ma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