馜小喵很愛看綠光的戲,自從接觸綠光以來,
幾乎每一部戲都會看~

最近一兩年的~Proof 證明人間2手牽手紀念日
到這次的-人鼠之間

演出時間:2007/09/30 19:30
演出地點:台北城市舞台
馜小喵位置:1F10排1號

老實說,今天不是個適合看戲的日子,雖然是星期六,
但是卻要補上班(中秋連假),導致馜小喵準時離開公司,
卻在開演前五分鐘才衝進會場(沒辦法,超塞車),
不過,總算是趕上了...

人鼠之間的劇情,人物都很間單,
George 和 Lennie 是好朋友,是農場裡的工人,
George 聰明伶俐,腦筋動的很快,
Lennie 力大無窮,智能不足,但是善良...

整部戲從George 和 Lennie 開始與結束

George 老是對著 Lennie 說:
『農場裡的工人是世界上最寂寞的工人,
他們沒有家,也沒有家人 …. 他們的生活乏味毫無前途可言。』 

Lennie 就會附和著說:『沒錯,就是這樣,那再說說我們吧!!』

George 此時就會開始編織個夢想:
『我們就完全不同了,我們前途一片光明,我們有彼此關心的人,我們努力工作,
把錢存起來,買一個屬於自己的農場,有木屋、有風車,可以養豬、養牛、養雞…』

Lennie 說:『還有還有,還要養很多小兔子』

George 為了讓 Lennie 聽話,總是編織著這樣的美夢…

在農場中,也有著明顯的階級之分,
血氣方剛的少主人、寂寞難耐的少主人夫人、正直有膽識的工頭、殘障老邁的工人、
老是被排擠的駝子、講話刻薄沒有同情心的農場工人~

George 與 Lennie 兩個人在這群人中,該如何生存,如何存錢達到他們的夢想?
老是因為喜歡毛茸茸的東西而闖禍的Lennie ,總有George 幫著他保護他。

然而就再夢想即將要達到的時候, Lennie又闖禍了!!這次,就連George都無法保護他,
能做的,只能親手結束了Lennie的生命,畢竟就如殘障老邁的Candy所說:
『就算我的狗再怎麼臭,再怎麼病,怎麼老,也不應該是個陌生人結束它的性命』

就在 George 對著 Lennie 再次描繪他們夢想時,
Lennie似乎也真看到了他們的農場,他們的小木屋,他們的風車與小兔子…

【劇情簡介】

農場裡的工人是世界上最寂寞的工人,他們沒有家,也沒有家人 …. 他們的生活乏味毫無前途可言。 

但是 George 和 Lennie 卻共同編織了一個美麗的故事,他們將會有農場,養雞、養牛。朋友來的時候請他們住下來,好好招待他們享受那悠閒的鄉村生活。當農場裡一定要養很多 Lennie 最喜歡的絨絨長毛兔子。 

他們安靜的在農場打工,把錢存起來,準備買下一個農場。在無意間,有些其他工人知道他們的計劃,紛紛請求 George 和 Lennie 讓他們也加入這個計劃,有人出錢,有人願意不拿工錢只求在 George 和 Lennie 的農場裡圖個溫飽,眼看著一個屬於大家的夢想就要實現了。 

可是因為少東新婚妻子的不甘寂寞,她終於在憨厚單純 Lennie 的面前說出一個不欲人知的秘密,但也因此讓 George 和 Lennie 的計劃破碎了, Lennie 並不知道他正一步一步地走向死亡之路,而置他於死地的人竟是 …… 。 

史坦貝克這本「人鼠之間」的小說於 1937年出版,在當時因為「語言褻瀆」而被視為禁書。諷刺的是史坦貝克卻在1962年因這部小說成為諾貝爾文學獎得主。在史坦貝克 ( John Steinbeck , 1902—1968 ) 百年冥誕之後的今天,綠光劇團隆重推出這部經典作品,是對這位偉大的作家做最尊崇致意。 

 延伸閱讀 

綠光劇團網站  
綠光劇團 - 人鼠之間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ma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